殊天

双璧每日一刀Day.6

“根据北宋哲学家邵雍的计算,世界上的事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完全重现。也就是说,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之后,我们还会在这里相遇,我还会遇见你。”

阳光慵懒的布拉格黄金巷26号,一位美丽的欧洲少女坐在桌边打量着柜台后轻声读诗的店主,碧蓝的大眼睛里带着显而易见的爱慕。

娜尔莎是这家糖果店的常客,每次都会来这里度过一下午是时光,当然,她和所有女孩一样都爱这家店甜蜜的味道,但不可否认,大部分时间,她还是被这位英俊而神秘的东方男人吸引了。

“蓝,你读的诗真好听,虽然我听不懂,但我猜这一定是一首情诗吧?”娜尔莎耐心地等蓝曦臣读完,走上去问道。

“是啊,我是读给他听的。”蓝曦臣望向了色彩绚丽的墙壁上唯一一张黑白照片,温柔的语声中微微带了些伤感,“只是不知道,他还能不能听见了。”

“天啊,他像你的糖果一样甜。”娜尔莎的视线随着蓝曦臣转向了照片里的男孩,顿时被他清澈如琉璃的眼睛吸引了,惊呼道,“蓝,他和你真像!以前我怎么没注意到他?”

“这是我的双胞胎弟弟,是几十年前的老照片,上一张被我拿去重新装裱了。”

“你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吗?”她第一次听蓝曦臣讲起他的家人,不禁好奇心大起。

“对,我们小时候就长得很像,但他总是冷冰冰的,很不好接近……”蓝曦臣嘴角上扬,笑意中却带着丝丝苦涩。

“可是,我现在找不到他了。”

“抱……抱歉,我该回家上钢琴课了。”娜尔莎不知道怎么安慰此刻的蓝曦臣,只好看了看手表,想提前离开。

“好,下次见。”蓝曦臣重新露出温文儒雅的笑容,似乎刚才浓郁到化不开的悲伤是她的错觉。

“下次见。”娜尔莎轻轻推开挂着风铃的雕花木门,对蓝曦臣报以微笑。

“娜尔莎。”蓝曦臣喊住了她,“记得,如果遇到了他,一定要告诉我,他在哪里。”

“好啊。”娜尔莎走出了糖果店,她突然想起来,这位英俊的店主似乎对每位顾客都会说这句话。


啊。。。。。。。熬夜肝文使我头秃
( 。-_-。)ε・`*)

评论(15)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刷到哪对嗑哪对

© 殊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