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天

双璧每日一刀Day.11

“兄长,我喜欢你。”桃花树下,十五岁的蓝忘机微红着脸抱住蓝曦臣,把脸埋在他肩上,声音低到只有两人能听见。

“忘机是认真的?”蓝曦臣抬手揉了揉他柔软的短发,笑容温和如三月春风。淡金色的阳光被筛成了斑驳的花影洒在蓝曦臣身上,让他显得有些神秘而缥缈。

“对……兄长答应我,好吗?”蓝忘机鼓起勇气才说出表白的话,清澈见底的浅色眼睛直视着他。

“等你成年了,兄长才会告诉你你想听的答案。”

蓝忘机十八岁生日那天,他有些不安的再向了蓝曦臣表明了心意,却被蓝曦臣毫不犹豫地拒绝。

“兄长……是不是喜欢上了别人?”

蓝忘机艰难地说出这句话,眼睛已经微微泛红。

“我从没有变心,只是……我们本是兄弟,如果违背人伦走到一起,世人会怎么看我们两人?会怎样看蓝家?你又把蓝家的名誉和声望置于何地?”蓝曦臣冷静地陈述着他认为的事实,却没有听到一声极轻微的碎裂声。

那或许是蓝忘机心碎的声音。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听着蓝曦臣说完,告诉他,他明白了。

之后,蓝忘机申请了美国的芝加哥大学,主修艺术设计。他刻意的和蓝曦臣隔了整个太平洋,相隔十几个时区,一万多公里。

整整四年时间,蓝忘机没有回蓝家一次,就连蓝曦臣写来的信也被他束之高阁。

他固执的认为是自己不够优秀,让蓝曦臣拒绝了他。他也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足够强大到可以问心无愧的站在蓝曦臣身边。

他不要命地扑进学业,提前了一年修完所有课程。毕业那一天,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在平安夜远渡重洋,独自跨越十几个时区,一万多公里回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人身边,却在窗下停住了。

近乡情怯。

忽然,清脆的女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涣哥哥,你看这条项链漂亮吗?下个月的婚礼上,我就戴着它好不好?”

“当然好,这条项链很衬你。”

女孩的声音甜美动人,蓝曦臣的声音也越发款款温柔,却如锋利的尖刀刺穿了他的心,他不知道,自己的泪水什么时候流了满脸。

他早已不想去深究是怎么回事,他只知道,他多年的幻想和一丝丝侥幸,在今晚彻底被打碎。

桃花是凉薄之花,绚烂,却花期短暂。

蓝曦臣对他许下的承诺不会当真,他早该想到的。

他苦笑着打开蓝色的丝绒首饰盒,盒中的淡金色戒指被雕刻成了桃花枝的形状,枝头细密的无极白碎钻在月光下反射着冰冷而耀目的光芒。

他将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和他中指上的纯银戒指紧紧相贴。

一如他幻想的,永不分离的余生。

蓝忘机最后深情地望了一眼那道修长挺拔的身影,毫不留恋地转身消失在夜色中。

那么多年,还是自己自作多情,是自己打扰他了。

自己打扰了他本该平静的生活,却不能给他带来平淡的幸福。

时间太无情,是它带给了自己希望和期待,却在瞬间将自己打入绝境。是它让自己苦苦熬到真相,却再没有任何补偿……







越写越沙雕……狗血剧都出来了感觉越来越想不出刀梗……道友们走评论支支招啊QAQ

评论(6)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刷到哪对嗑哪对

© 殊天 | Powered by LOFTER